关于开展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05浏览次数:16

  滨州医学院教务处

关于开展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滨医教字〔20173

各部门、院(系):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经研究,决定举办我校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

1、参赛对象。年龄在38岁以下(1979831日后出生)从事教学工作的专任教师均可报名参加。

2、参赛课程。本校正常开设的、课堂讲授学时不少于36课时(2个学分)的学分课程。

3、名额分配。各院(系)按照专任教师数量的3%选拔推荐参加学校决赛,按比例计算不足1人的按1人推荐。

二、竞赛实施

1、院(系)选拔推荐

各院(系)组织选拔推荐,2017123日前上报参加学校比赛人员的名单,填写滨州医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级比赛参赛选手汇总表(见附件1)。

参加校级比赛的教师还需提交教学视频和相应内容的教学设计、教学反思。上述材料电子版文件夹统一命名为:学院-姓名,学院汇总后于2017222日前提交光盘至烟台校区图书办公楼1117室,教学设计和教学反思电子版要求为PDF格式,决赛参赛选手汇总表需提交签字盖章的纸质材料。

教学设计要求:(1)参赛课程教学大纲,主要包括课程名称、基本信息(课程性质、教学时数、学分、学生对象)、课程简介、课程目标、课程内容与教学安排、课程评价、建议阅读文献等要素;(2)参赛课程相应教学节段的ppt(每页ppt上的图片不超过六幅)。

授课视频要求:授课视频时间为40-50分钟。视频不得剪辑,不得包含选手个人和学校、学院信息。视频大小控制在500M以内,格式为:MP4

2、学校比赛

学校将组织专家通过教学设计、教学视频和教学反思对选手进行评价,确定各奖项获得者,并择优推荐参加省级和国家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三、奖项设置

根据教师比赛成绩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根据各院(系)推荐选手的比赛成绩排名情况设优秀组织奖。院(系)参赛教师教学比赛成绩和组织情况纳入2017年教学工作考核范围。

四、工作要求

1、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积极准备,认真做好本单位参赛教师的教学指导和比赛组织工作,以赛促教,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

2、教师在讲课过程中,应注重使用新的教学理念、方法和手段,对课程进行系统的、目标导向的设计,注重交流互动,注重考核学习效果。

3、在比赛结束后,学校将一等奖教师的课堂实录作为课程资源进行全校观摩示范推广。

4、联系方式。联系人:董秀丽,联系电话:0535-6913063,办公邮箱:bzmcjwk@163.com

附件:

1、滨州医学院校级决赛参赛选手汇总表    

2、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评分表 

 

                         滨州医学院教务处

                          201715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