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4年第一期临床骨干教师培训班

发布者:刘晓发布时间:2024-02-03浏览次数:10


为推进临床医学专业“2.5+2.5”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各附属、教学医院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临床教师授课能力和带教水平,21-2日,由教务处主办、第一临床医学院(滨州附属医院)承办的2024年第一期临床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滨州校区成功举办。教务处处长李祥林、第一临床医学院(滨州附属医院)院长王玉玖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学校7所附属医院、临床学院的95名临床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李祥林指出,学校于2022年春季学期在精心遴选的7所附属医院、临床学院全面实施了临床医学专业“2.5+2.5”教学模式改革,运行2年以来,各医院认真筹备、周密组织,教学改革工作得以顺利开展。他希望,老师们要全程认真参加和研习培训班的各项内容,切实达到培训预期目标。他表示,学校教务处及第一临床医学院将竭诚为培训班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王玉玖指出,作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及学校示范性实习(实训)基地,滨州附属医院按照学校对临床教学基地的同质化要求,通过举办临床教师培训班、来院进修、选派专家现场指导等形式培养了大批临床骨干教师。他希望,各位老师借助这次培训学习,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创新理念、明确目标,不断更新教育观念、规范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切实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

本期培训班《检体诊断学》《实验诊断学》《外科学总论》《外科学总论实验》《医学影像诊断学》《核医学》《中医学》和《医患沟通》8个桥梁课采取课程介绍、教学设计、教学评价及临床技能操作规范等形式,由第一临床医学院(滨州附属医院)组织了本次线上和线下同步培训班。其中《检体诊断学》《实验诊断学》《外科学总论》《外科学总论实验》和《医患沟通》课程采取线下培训形式,《医学影像诊断学》《核医学》和《中医学》课程采取线上培训形式。培训期间,医院全力保障培训的顺利进行;培训教师认真备课、规范示教、悉心指导;全体接受培训的临床教师珍惜机会、积极交流、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均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对提升临床教师临床教学水平、规范临床教学行为、培养合格医学人才具有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