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黄飞一行走访调研附属医院

发布者:刘晓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近期工作安排,11月7日-21日,院长黄飞一行到我校淄博市中心医院、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东营市人民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淄博市市立医院、济南市口腔医院、德州市中医院、山东省立第三医院等8所附属医院、临床学院走访调研,进一步推动学校与附属医院的深度融合和高质量协同发展。副院长谢书阳陪同调研。

    黄飞在走访调研中,听取了各医院发展情况及教学工作的汇报、实地考察教室、实验室、技能培训中心、宿舍等教学和学生生活条件,着重了解了医院临床教学工作尤其是临床医学专业第六学期桥梁课教学运行情况。他对各医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医院多年给予学校临床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确立的中长期改革发展目标思路、办学方略、战略安排和主要任务。他指出,附属医院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校院一体化发展,对于落实学校服务地方发展战略,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学校将努力推进附属医院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学校各种资源优势,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在教学能力提升、科学研究资源、研究生培养、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共同为区域教育事业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各自的力量。

期间,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会见黄飞一行。副市长牟春雁、市政府秘书长王胜强出席。朱开国说,德州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希望与滨州医学院在人才培养、临床医学、康养产业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务实合作,扩大办学合作领域、提升地方医疗水平、更好满足群众卫生健康需求,实现多赢发展。我们将为校地合作、医校合作营造良好环境。黄飞表示,滨州医学院与德州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对接,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各医院主要负责人,学校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研究生处、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中医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各医院班子有关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