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代会|教务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刘晓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0

10月23日下午,教务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就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教务处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职能部门之一,要认真领会报告精神、主动担当作为, 秉持“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工作理念,着力推进“三个聚焦”,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人才培养模式再创新。以修订新一轮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切入点,坚持立德树人、学生中心、标准底线、需求导向、产教融合等原则,认真学习和研讨本科人才培养国家质量标准和医学教育标准,广泛调研、充分论证,保证培养方案修订的科学性与有效性,特别是制定有内涵、有深度的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方案,推进我校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二要聚焦内涵改革建设再强化。要积极适应国家、省经济社会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调整优化专业布局结构,深化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打造专业特色优势;主动对接山东省“十强”优势产业集群,围绕医养健康推进关键领域核心课程、教材和实践项目建设。三要聚焦管理服务效能再提升。优化改造教务管理系统,推进教学管理各部门的数据兼容、业务一体化,提高教学管理信息化水平;加强智慧化教学平台、在线课程资源、智慧化教学环境等建设,推动数字化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表示,第五次党代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校政治生活和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大会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目标求实创新、措施精准明晰,振奋人心、催人上进。今后将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开拓创新,切实把第五次党代会关于教育教学发展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努力开创人才培养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