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赵升田专题调研新医科建设工作

发布者:刘晓发布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10


76日下午,院长赵升田在图书办公楼九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调研学校“新医科”建设工作。副院长白咸勇,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处、教学质量监控处、第二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等部门、院(系)负责同志以及智能医学工程专业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赵升田听取了新医科实验班人才培养情况和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建设情况,对本次调研中提出的很多思路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新医科”是一项新内容,需要全校群策群力共同探索,一要做好中长期和短期工作方案,多调研国内其他高校好的做法、经验,加强与兄弟院校的合作、交流;二要围绕“医+++X”的理念,加强课程体系中医工交叉的内容,在现有专业课中设置医工交叉模块,渗透医工交叉思维;三要做好新医科建设的政策保障,相关部门、院(系)建立起切实有效的激励制度和体系,将创新发展的理念融入教学的各环节,促进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会上,第二临床医学院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新医科实验班人才培养情况和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就培养方案修订、课程设置、教学模式与学习方式转变、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教育科研与临床融合促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本次调研会通过多部门、院(系)研讨,征集发展思路,汇聚多方力量,为新医科内涵建设提供了新的驱动力,促进了新医科人才培养的高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