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荣昌产业学院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刘晓发布时间:2023-07-06浏览次数:10


74日,学校召开2023年荣昌产业学院建设推进会,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举行。我校副院长白咸勇、教务处处长李祥林、药学院院长王春华荣昌生物制药首席战略官傅道田荣昌生物制药副总裁宋华静、迈百瑞国际生物医药副总裁欧红、荣昌生物制药高级总监张秀芳以及学校教务处、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李祥林主持会议。

白咸勇在讲话中对荣昌产业学院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对高校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不断提高对产业学院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思想认识;二是要着力在实践探索上下功夫,坚持育人为本、产业为要、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的指导思想,围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开发校企合作课程、打造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完善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找出适合我校生物医药特色的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之路;三是强化成果意识,紧盯行业企业发展需求,推动多方共赢,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共同开创现代产业学院产教融合改革发展新局面。

傅道田充分肯定了荣昌产业学院前期建设成效,并表示加强与学校在合作培养人才、合作开发课程等方面的力度,企业的专业技术人员、技术专家可以与专业教师共同授课,共同研发课程标准和专业标准,有利于把握企业或行业的人才质量需求,形成更加科学的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深化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

会议讨论了新修订的《滨州医学院荣昌产业学院管理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部署了荣昌产业学院2023重点工作和任务分工。双方就荣昌产业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校企合作课程开发、特色教材编写、重点实验室建设八角产业园区建设及学生培养管理等事宜进行交流研讨,并提出后续建设举措。


(审核:李祥林  作者: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