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专题培训

发布者:刘晓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0


517日下午,“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专题学习培训活动在烟台、滨州两校区举行。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曹锡山教授作专题讲座,培训会由教务处处长李祥林主持,学校70余名参编教师参加了培训。



曹锡山教授以“把教材建设作为造就时代新人的基础工程”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本要点”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材的几点思考”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曹教授结合思政教育理论、教学经验及对教材的理解,用生动具体的案例和详实准确的数据,分析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点,凝练党的二十大金句,提出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材注意“高阶性”“适度性”“差异性”“隐蔽性”的四点思考。讲座内容实用、丰富、生动,为教师们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修订工作、课程思政建设等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学校将以此培训会为契机,持续加强教材编写人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研究与指导,为做好教材编写修订打好思想基础、提高认识水平,确保教材修订内容的准确性、权威性。会议要求,要结合学科特点,深入研究每个学科课程教材“进什么、怎么进、进到哪”的问题,做到与学科教育的有机融合,做好向教材内容的转化,避免简单贴标签。要坚持效果导向,既紧扣思想的核心要义,又注重增强情景感、现实感,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落实到位,发挥铸魂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