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山东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王磊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10

近日,在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师范大学承办的2023年度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决赛中,我校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基础医学院李雅娜教师(团队)被推荐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2023年度山东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共有71所本科高校、3496个教师团队、9000多位教师参与,465项作品参加省级初赛,144项作品通过网络评审晋级进入现场决赛,最终评出个人(团队)一等奖48项、二等奖92项、三等奖135项,择优推荐21人(团队)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我校基础医学院李雅娜主讲的《病理生理学》(团队成员:石磊,徐芳,胡业佳)荣获课程思政正高组一等奖并被推荐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基础医学院蒋淑君主讲的《生理学》(团队成员:王华,郭莉,于腊梅)荣获新医科正高组二等奖,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尹晓腾主讲的《大学英语Ⅱ》(团队成员:张薇薇,初琳,齐艳)荣获基础课程副高组二等奖,康复医学院刘爽主讲的《康复医学》(团队成员:石慧,姜影,张孝刚)荣获新医科中级组二等奖;护理学院乔昌秀主讲的《基础护理学》(团队成员:颜琬华,范燕燕,杨敏)荣获新医科副高组三等奖,护理学院徐瑞主讲的《成人护理学》(团队成员:沙凯辉,王虹,李丹)荣获新医科中级组三等奖。

李雅娜(左四)上台领奖


蒋淑君(左一)上台领奖

  

尹晓腾(右五)上台领奖


刘爽(左四)上台领奖


近年来,学校秉承“深化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的目标,坚持以赛促教、赛教融合,全面推动课堂教学改革。自去年10月启动本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来,组织教学创新研讨交流会、专家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的教师教学创新活动;严格按国赛要求、高标准举办学校决赛。省级比赛开始以来,教务处制定备赛计划,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组成备赛专家团队为参赛教师做专题培训和一对一指导,逐一梳理授课课程,深度挖掘凝练课程的痛点和创新举措。现场决赛过程中,教务处领导带队参赛,为参赛教师做好全方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