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解桢喜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发布者:刘晓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0


421-24日,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清华大学举行,来自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21所学校的158名选手参加决赛。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师解桢代表山东省参赛,荣获医科组二等奖。这是我校继第五届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理科组二等奖之后,再次斩获佳绩,并实现了青教赛国赛获奖组别的新突破。

解桢老师自2021年参加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以来,先后获山东省第八届青教赛二等奖和第九届青教赛一等奖。在今年2月底举行的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山东省遴选赛中表现优异,获得医科组决赛资格。全国决赛中,他从容不迫、发挥出色,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坚持“以赛促教·赛教融合”机制。赛前,教务处组织成立备赛指导团队,开展专题培训、试讲磨课、模拟演练、观摩评课等备赛活动;第一临床医学院邀请资深专业教师为解桢逐一打磨每一个节段的教学设计;解桢老师在完成繁忙临床任务的同时,全力以赴备战决赛。学校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努力营造乐教善教氛围,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和教育部联合举办,是全国最高水平的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每两年举办一届,设立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和思政五个组别,每届各省(区、市)5个参赛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