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带队赴南京医科大学开展《医患沟通学》 课程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者:刘晓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49



511日上午,学校教务处处长李祥林、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宋守君及相关附属医院医患沟通学教师等10人赴南京医科大学医患沟通研究中心就《医患沟通学》课程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南京医科大学医患沟通研究中心王锦帆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厚纯、张玥副教授等参加调研会。



会上,王锦帆教授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南京医科大学医患沟通研究中心在课程教学、教学管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南京医科大学医患沟通研究中心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医患沟通研究机构,王锦帆教授曾担任全国高等学校五年制本科规划教材《医患沟通》的第一主编,20多年来在医患沟通课程体系建设方面成绩斐然、享誉全国,他就我校教师关注的课程课时设置、教学内容、实践教学、师资培养、学科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表示要提高医学生对医患沟通重要性的认知,加强学生对医患沟通的亲身体验,鼓励医学生与病人多接触,要积极采用情景式教学与线上慕课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更有效地培养学生的医患沟通能力。随后,双方教师进行了多维度的探讨交流,

李祥林对南京医科大学医患沟通研究中心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等基本情况以及本次调研工作目的。他表示,南京医科大学医患沟通研究中心,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与实践、高层次教学研究平台,在推进我国医患沟通教育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此次调研学习,收获很大、深受启发。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协同创新发展,助力医学教育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