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3年度山东省普通本科教育教学研讨会”上交流发言

发布者:刘晓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221


421日至23日,2023年度山东省普通本科教育教学研讨会在青岛召开。会议由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主办,青岛理工大学承办。全省67所本科高校部分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务处处长、教务处科室负责人,浪潮集团、超星泛雅集团等支持单位负责人等共20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议。会议进行同步视频直播,7000余人在线收看会议。


研讨会现场

会上,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部署了2023年度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山东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大学等11所院校教务处长按照不同专题进行大会交流。我校教务处受邀作了题为“加强新时代教学基层组织建设 打造高校教学共同体”的报告。报告分析了新时代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创新基层教学组织载体和运行方式,实现本科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跨越式提升的改革举措。通过“筑牢根基,夯实基层教学组织新基础”“创新形式,构建基层教学组织新格局”“多措并举,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新动能”“规范提质,推动基层教学组织新发展”等四个方面介绍有关改革成效,我校的创新基层教学组织管理模式的做法得到与会人员的广泛认可。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省教育厅高教处工作部署,借鉴省内兄弟院校的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改革、课程思政、教师发展等方面先进的做法和经验,落实好本年度教育教学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