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滨州医学院创新创业精品微课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刘晓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788

关于举办滨州医学院创新创业精品微课

比赛的通知


院(系)

为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课程建设、提升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学校决定举办创新创业精品微课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各部门、院(系)参与讲授创新创业类课程(通识课、专创融合课)的专任或兼任教师均可参赛

二、比赛要求

(一)内容要求。教师任选创新创业类课程相关题材作为参赛作品主题,选题尽量“小而精”,具备独立性、完整性、代表性;精心进行教学设计,做到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内容科学、重点突出;科学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教学辅助效果好;尊重学生特点,理论联系实际。

(二)技术规范。微课视频时长控制在10—15分钟,图像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楚。视频片头应显示课程名称、微课标题、作者和单位;主要教学环节有字幕提示。可以选用mp4rmvbmpgaviwmv5种视频格式中的任一种。

(三)教学设计。微课视频应配套相应的教学设计文本等辅助材料。教学设计应反映教师的教学思想、课程设计思路和教学特色,包括教学背景、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和教学总结等方面内容,并注明课程名称、知识点(技能点)名称及适用对象等信息,文件格式为docdocx

(四)其他事项。参赛作品需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或侵害他人版权,否则取消参赛资格并予以通报。

三、比赛评审

学校将组织专家根据参赛作品的规范性、教学安排及教学效果,进行评审打分(评分标准参考附件1。比赛将根据参赛作品数量置奖项并择优推荐参加山东省教育厅举办的高校创新创业精品微课比赛

四、工作要求

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发动教师参与,把本次精品微课比赛作为提高创新创业类课程建设水平、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重要抓手,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全面提质增效。

五、材料报送

(一)参赛作品以学院为单位报送,每个学院推荐不少于1项参赛作品,兼任教师可通过开课学院申报作品参赛。

(二)请各学院汇总推荐参赛作品资料(①微课视频、教学设计、授课PPT)于 202210 12日前发送至邮箱bzmc_sc@163.com,并填写《滨州医学院创新创业精品微课推荐汇总表》(附件 2)加盖公章,报送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教学科研楼A109)。

联系人:于志君,联系电话:0535-6912912


附件:1.创新创业精品微课评分参考标准.docx

      2.滨州医学院创新创业精品微课推荐汇总表.docx




    滨州医学院教务处        

                                           202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