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课程重修的通知

发布者:刘晓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9975

滨医教字〔202275

 相关部门、院(系):

根据《滨州医学院学生管理规定(试行)》(滨医行发〔2017〕86号)和学校教学工作安排,2022-2023学年第学期课程重修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重修人员范围

必修课程、选修课程(通识教育选修课除外)成绩不合格以及对考试成绩不满意的在校学生因必修课程、选修课程(通识教育选修课除外)考试未达到要求而未获得毕业资格或学位授予资格的往届毕业生。

二、重修方式

1.学生重修以跟班重修为主,上课方式、考核方式、成绩组成均与跟班听课班级学生一致,学生须跟班上课学习,与听课班级同堂同卷考试。

2.因上课时间、校区冲突不能跟班重修的学生,以辅导自修方式重修。已自建或引进网课的课程,学生以自学网课为主,教师进行辅导答疑,累计学时不超过课程学时的1/6。如课程未建设或未引进网课资源,可组织学生进行集中辅导,累计辅导学时不超过课程学时的1/3。

三、重修任务落实

对选择辅导自修方式重修的学生,开课部门、教研室需落实重修任务,请根据《累计学年第学期必修课不及格人数统计表》(见附件19月6完成重修任务落实(操作说明见附件2)。

四、重修报名时间与方法

1.9月9日上午12点-9月14日上午12点,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http://jwgl.bzmc.edu.cn),点击“报名申请”重修报名”,选择需报名重修的课程;重修方式可选“跟班重修”、“单开班重修“单开班重修”为辅导自修方式)。

2.本次报名的重修课程是各学年第一学期开设的课程,各学年第二学期开设的课程在第二学期重修。

3.课程原开课学期为第一学期,但教务系统无选课资源、无法通过系统报名的,填写重修报名选课特殊情况统计表(见附件3),由教务处核实后统一处理。

4.9月14日至9月15日,各开课部门、院(系)核对重修报名数据。如发现报名数据有误,请于9月15日前反馈教务处。

5.请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重修报名,一旦报名结束,不再接受任何形式的补报。

、工作说明及要求

(一)重修证是学生重修报名成功的凭证,学生可使用烟台校区图书办公楼一楼大厅自助打印一体机打印重修证。学生须凭重修证参加重修学习及重修考试,重修考试时间安排另行通知考试成绩在成绩单中标注。

(二)请各院(系)认真做好本学期重修报名、选课的组织工作尤其要督促2023届预毕业生以及未达到毕业资格或学位授予资格的往届毕业生,务必根据人才培养方案,核实个人仍未通过或未达到要求的课程,按时报名重修

以辅导自修方式重修的课程,请填写《2022-2023学年第学期重修课程辅导自修安排表》(见附件4),院(系)汇总后921日前报送教务处辅导答疑、集中辅导可申报重修工作量,请留存重修辅导日历(模板见附件5)、学生签到情况(模板见附件6)、在线辅导或答疑记录截图等相关证明材料,以备申报重修教学工作量需要。

 

附件:1.累计学年第学期必修课不及格人数统计表

     2.教务管理系统重修任务落实操作说明.docx

     3.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重修报名特殊情况统计表.xls

     4.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重修课程辅导自修安排表.xlsx

     5.重修辅导日历模板.xls

     6.辅导学生签到表.doc


   

 

 

滨州医学院教务处

                                 202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