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选课开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刘晓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13498


                                                     滨医教字〔2022〕69号

各有关部门、院(系):

现就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含英语提高类选修课)选课开课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资源

通识教育选修课(任意选修课)包括传统授课模式选修课程和网络在线平台课程,其中网络在线平台课程包括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上线课程(课程名后缀“省课程联盟”)、中国大学慕课在线课程(课程名称后缀“中国大学MOOC”)和智慧树网在线课程(课程名称后缀“智慧树”)。传统授课模式课程在指定时间、指定教室上课,具体安排见选课后的个人课表。网络在线平台课程的学习模式为学生线上自主学习,线下组织见面课或研讨课。

二、选课方式

学生通过电脑端登录我校教务处网页左下端“教务管理系统-新版”,或者直接从网址(http://jwgl.bzmc.edu.cn/)登录教务管理系统,点击“选课”下面的“自主选课”,进入到自主选课页面,选择“通识选修课”,系统会呈现出所有可选的通识教育选修课详细信息。根据个人需要,点击相应课程后进行选课。如果密码有问题,请联系所在学院学工办或教科办进行密码初始化。

三、选课安排

本科生进行通识教育选修课的选课工作。学生应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进行选课,避免出现选课学分不足或选课课程类别不均等问题。本学期每人限选3门。大一第一学期不安排通识教育选修课教学。

(一)第一轮选课

选课内容:烟台校区在校生选课

选课时间:202282912:0083012:00

选课对象:烟台校区在校本科生(2022级新生除外)

选课要求:仅烟台校区在校本科生(2022级新生除外)可选课,不能跨校区选课。

(二)第二轮选课

选课内容:烟台校区在校生选课

选课时间:202283018:0083112:00

选课对象:烟台校区在校本科生(2022级新生除外)

选课要求:第一轮选课中选课人数不足20人的传统授课模式选修课程予以停开,已选停开课程的学生须在本轮进行改选。第一轮漏选者也可在本轮进行补选。

(二)第三轮选课

选课内容:网络在线平台课程

选课时间:202283118:009114:00

选课对象:不在烟台校区的本科生。

选课要求:本轮可选修网络在线平台课程。

四、课表核对

时间安排:202292日至3日。

各年级在校本科生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本学期应修读课程再次进行课表核对,上课时间自第3周开始。如有问题,请于94日报送院(系)教学科研办公室统一处理。

五、工作要求

(一)请各院(系)要高度重视此次选课工作,及时将有关通知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在校学生。

(二)请各院(系)通知相关开课教师于202296日及时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查询下学期学生选课情况,提前做好开课准备。授课过程中,授课教师要严格考勤制度。学校将对出勤率低、学生反映授课质量差的通识教育选修课课程取消开课资格。

(三)请各院(系)通知选修网络在线平台课程的学生通过以下学习站点进行课程学习。

电脑端学习站点:

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http://sdmooc.zhihuishu.com/home/index

中国大学慕课在线课程:https://www.icourse163.org/

智慧树网平台:http://passport.zhihuishu.com/

手机端学习站点:

请选课学生分别扫描“中国大学慕课”、“智慧树”APP二维码下载、安装手机学习客户端,通过账号密码登录学习。(“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手机学习客户端同“智慧树”)


           

       中国大学慕课                     智慧树


中国大学慕课平台首次登录,需要自行注册;其余平台账号均为学生学号。



                                                      滨州医学院教务处

                                      2022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