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开课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刘晓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833


                                                            滨医教字〔202264

各有关部门、院(系):

现就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课程(含英语提高类选修课)开课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课程代码为1618开头的新版通识教育选修课代码,详见附件1

二、申报程序与操作步骤

(一)任课教师确认通识教育选修课开课信息(2022821日前完成)

操作步骤:

 1.任课教师登录教务管理系统,进入教师用户,点击左上角“信息维护”中“通识选修课确认”,进入页面后,选定学年学期(2022-2023学年第1学期)点击该页面右上角“增加”进入“增加通识选修课任务”页面;

 2.选定申报的课程代码

 3.在“校区”一栏中,选择“烟台校区”;

 4.在“教学班人数”一栏中,输入本教学班的选课人数,选课人数应根据场地容量限制设置,非在线课程的人数上限不应超过140人;

 5.在“任课教师”一栏中,点击“选择教师”,进入对话框,勾选任课教师,开课周数和上课时间等信息,填写齐全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

 6.在“面向对象”一栏中,点击“”,在弹出页面中具体设置面向对象。有选课对象要求的课程请务必选择好面向对象;如果课程对面向对象无具体要求,此项可以不填。

 7.在“场地类别”一栏中,选择场地类别。

 8.在“是否选课”一栏中,选择“是”

 9.在“考试形式”一栏中,选择考试形式。

 10.在“课程性质”一栏中,选择“选修(新)”。

 11.在“不排课标记”一栏中,选择“排课”。

 12.如信息确认无误,保存后提交即可。

(二)教务处审核开课信息

教务处于2021822日审核通识选修课确认信息,对符合开课要求的课程,根据场地类型安排上课地点;对未达到开课要求的课程,予以停开并公布课程名单。

(三)任课教师查询开课信息

 2022829日后,任课教师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查询开课信息。

三、相关要求

(一)已经立项的通识教育选修课应按照立项要求(每学年开课不少于2个教学班),及时通过教务管理系统进行开课申报,以便学生选课。为给学生提供更多的选修机会,鼓励同一门课程每学期多轮次开课,每轮次可以开多个教学班授课。

(二)通识教育选修课授课时间原则上安排在晚上和周末,请在进行开课申请时注意正确填写起止周(3-16周内)和上课时间。


附件:1.通识教育选修课一览表



                                          滨州医学院教务处

                                            202278



附件1.通识教育选修课一览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