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教学专项课题的通知

发布者:刘晓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916


                                                                 滨医教字〔202262


各部门、院(系):

根据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关于组织申报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教学专项课题的通知》(鲁教科院函〔202249 号)的有关要求,学校组织申报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教学专项课题申报立项工作。现将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本专项课题设立《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教育高质量 发展”教育教学专项课题选题指南》(附件1,以下简称《选题指南》),  申报人员也可根据本专项课题申报要求、自身研究方向和专长自行选题。鼓励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从教育发展角度着眼,立足山东,面向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强化基础研究,支持跨学科、跨领域研究,不支持以编译著作、编写教材、编写丛书、编写工具书等为直接目的课题研究。

二、申报基本要求

(一)申请人条件

1.全省从事教育研究的在职教师、科研人员均可申报,在读全日制研究生不得申报。

2.鼓励高校和中小学联合申报。

(二)题目拟定要求

题目自拟,可参照《选题指南》的申报方向,但需要结合实际情况从中破题,不能直接照搬选题指南中的题目。

(三)其他限定条件

1.研究者最多参与申报2项,作为主持人只能申报1项(课题网上填报需要添加身份证号,重复申报将会无法录入申报系统)。

2.凡主持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省教育教学研究课题未结题者,不得申报。

3.凡以已结项的各级各类课题为基础申报者,须在《评审书》中注明所申报课题与已承担课题的联系和区别。

4.凡以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本次课题者,须在《评审书》中注明所申报课题与学位论文(出站报告)的联系和区别,申请鉴定结项时须提交学位论文(出站报告)原件。

5.不得以与已出版、已结题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报本次课题。

三、申报数量

各相关部门、院(系)等单位限报1项。

四、申报方式及程序

(一)申报方式

1.本次专项课题申报采用网络填报方式。

2.以部门、学院为单位申报,不受理个人直接申报。网络申报统一通过“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山东省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管理平台(http://sdjky.net:8684/)进行,申请人登陆系统,按照要求填报。

(二)申报程序

1.个人申请:申报人在充分调研和分析的基础上,填写《山东省教育教学课题申请评审书》(附件3)和《课题设计论证匿名活页》(附件4)。

2.单位推荐:各部门、院(系)要对所申报项目材料进行审核,填写《滨州医学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教学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附件5)。

3.学校评审: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推荐参加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教学专项课题评审。

五、注意事项

1.专项课题原则上1年完成,最多不超过2年。

2.申请人应如实填写申报材料,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 3 年申报资格;如获立项即予撤项并通报批评。凡在课题申报和评审过程中发现有严重违规违纪行为的,除按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外,均列入不良科研信用记录,取消 3 年申报资格。

3.各部门、院(系)于2022718 1700前将《课题申请评审书》、《论证活页》、以及《滨州医学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教学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各一式一份)纸质版盖章后提交至教务处1119办公室,所有的电子版材料打包后命名为(学院名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教学专项课题申报材料)并发至教务处邮箱bzmcjwc@126.com


联系人:秦国民  张玉丽

联系电话:6913066 6913061


附件:

1.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教学专项课题选题指南

2.山东省教育教学研究课题暂行管理办法

3.山东省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申请评审书

4.课题设计论证匿名活页

5.滨州医学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教学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



                滨州医学院教务处

                  202277


     附件1-山东省“黄河生态保护和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教学专项课题选题指南.docx

     附件2-山东省教育教学研究课题暂行管理办法.doc

     附件3-山东省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申请·评审书.doc

     附件4-课题设计论证匿名活页.doc

     附件5-滨州医学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教学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