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刘晓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928



523日至65日,由教务处主办、各学院承办的滨州医学院2022年第一期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共安排来自13个学院的18课程思政课堂教学,供全校师生观摩学习。校党委书记车先礼带头深入一线课堂、现场观摩课程思政教学,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处等教学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师、学生等约1000余人参加了观摩学习。



活动开展以来,各学院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课程思政观摩教学评议小组,从教学水平、教学风格、课程类别、专业思政引领等多方面进行筛选,确定观摩对象人选;广泛组织学院任课教师积极参与,尤其是要求新入职五年内的青年教师至少参加两次观摩活动,活动后撰写观摩交流记录。活动期间,校党委书记车先礼现场观摩了基础医学院赵慧琳副教授主讲的《病原生物学》课程,并对本次教学观摩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参加观摩的教师认为本次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对于提升自身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很有帮助。



学校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教师课程思政育人成效,加快形成“人人讲育人、门门有思政”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由教务处牵头启动了滨州医学院课程思政“6+1”创优行动。本次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活动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下一步,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广大教师更新育人理念,自觉地把“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教育”等有机结合,加快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内容,进一步完善课程思政育人机制、构建课程思政育人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