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刘晓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501

                                                          滨医教字〔202238

各院(系):

为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帮助教师提高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立德树人成效,经研究决定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形式

活动将采取课程思政真实课堂现场观摩的形式进行,面向全校师生开放。活动由学校教务处主办,各二级学院承办。

二、活动时间

2022523-63日(共2周)。

三、活动安排

1.推荐观摩对象(516-19

观摩对象为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突出的课程,具体由各院(系)遴选推荐。推荐名额根据各院(系)专任教师数量确定,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葡萄酒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等各2个(每周1个,分别为不同课程),其他学院各1个。遴选推荐后填写课程思政教学观摩课遴选推荐汇总表(详见附件),于5月19日上11:30前报教务处教务科,联系人:于东林。

2.公布学校观摩教学安排(520日)

教务处汇总各院(系)遴选推荐情况后,统一协调安排校领导参加观摩,并于520日上午统一公布。

3.组织教师参加线上观摩(523-63日)

各院(系)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组织教师积极参加课程思政教学观摩。

四、活动要求

各院(系)要高度重视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活动,切实做好观摩对象的遴选推荐,认真组织好观摩课堂。本次课程思政线上观摩教学活动的主讲教师,学院应在年度考核、评奖评优、岗位聘任等方面予以适当加分。要求每位教师至少参加一次观摩活动,新入职五年内的青年教师至少参加两次。活动后撰写观摩交流记录报学院留档。


附件:课程思政教学观摩课申请汇总表


                                                                                                            滨州医学院教务处

                                           2022517



滨州医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观摩课遴选推荐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