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办《医学统计学(第二版)》教材编委会

发布者:刘晓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次数:914



429日,由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主办,我校承办的《医学统计学》教材线上编委会顺利举行。教务处处长田梗教授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责任编辑王适意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11所医药类院校专家学者教务处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王玖教授主持。


田梗教授致欢迎辞,向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对我校教材编写工作给予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线上参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教学特色教材建设的举措及成效,并强调教材是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要充分发挥教材铸魂育人、关键支撑、固本培元、文化交流等功能和作用,以高质量的教材编写助力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为医学人才培养、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田梗表示,感谢出版社、教材编委会专家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相信在各位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医学统计学》第二版一定会迈上新的台阶。

会上,责任编辑王适意介绍了“十四五”规划教材面临的新情况,从编写原则、编写技术规范、数字资源制作等方面介绍了教材编写要求和注意事项。

王玖教授从《医学统计学》课程定位、教材编写原则、特色、时间进度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教材编写的说明。

随后,各位编委就本教材编写的内容、资源建设、编写规范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据悉,《医学统计学(第二版)》是在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第一版的基础上顺应教育教学发展趋势,更好体现课程思政等要求下进行修订的,我校共有两位教师参编,其中王玖教授担任第一主编。目前我校22位教师参与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护理学类专业第二轮规划教材的编写修订,这将进一步拓宽我校教师教材编写视野,提升教材编写能力,为提高学校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新时代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