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刘晓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598

教务处组织召开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工作研讨会

 

为深入总结我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2021年度工作,谋划好2022年度工作重心,切实提高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水平与实际效果,4月22日下午,教务处在图书办公楼1115会议室组织召开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工作研讨会。人力资源处、实践教学管理处、教学质量监控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院(系)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各部门、院(系)前期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所做的工作,就下一步工作部署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提出要全面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统筹推进,从机制建设、教师培训、课程建设、效果评价和特色打造等五方面寻求工作突破,系统推进,全面构建学校课程思政工作新模式。立足于学校实际,多部门协同推进“课程思政创优行动”,持续深挖掘,树典范,促交流,推动课程思政元素进专业、进教学大纲,重点培育一批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推出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课堂,在全校形成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与会的各位负责人就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课程思政素材库建设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积极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未来建设献言献策。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聚焦中心工作,准确把握“课程思政”深刻内涵,加强教师队伍素质建设,提升课堂教育教学质量,全方位促进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内涵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