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专业选修课及英语提高类选修课补修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刘晓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3009


                                    滨医教字〔202212

各有关部门、院(系):

经研究决定,现将2022届本科毕业生专业选修课及英语提高类选修课补修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补修对象

2022届毕业生中专业选修课及英语提高类选修课(通用学术英语、医学英语、专业英语等按学期开课的课程)修读并获得学分未达到毕业条件的本科生。

二、补修课程

(一)专业选修课补修课程

专业选修课由各专业所属院(系)根据学生欠修学分情况,在系统中维护好学生所在年级专业的教学执行计划,并落实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

(二)英语提高类选修课补修课程目录

英语类选修课模块中按学期开课的课程,由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开出的,学生所在院系先组织学生按欠修情况报名,教务处根据报名情况统筹协调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落实教学任务并开课;由专业所在学院开出的英语类选修课,相关要求同专业选修课。

三、补修报名时间及程序

(一)学生选择需要修读课程,下载填报“专业选修课毕业生补修报名表”(见附件1),于310日前报学生所在院(系)教学科研办公室。

(二)各院(系)根据学生报名情况维护教学执行计划,将相关专业选修课的“允许开课学年学期”中增加“2021-2022年第二学期”,落实好教学任务并于316日前导入补选学生名单。英语类选修课模块中按学期开课的课程,由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开出的,学生所在院系先组织学生按欠修情况报名并于3月10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见附件2)发送到教务处教务科邮箱,bzmcjwk@163.com,教务处将根据报名情况统筹协调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落实任务并开课。

四、学习考核方式

专业选修课及英语提高类选修课补修主要通过在线课程授课的方式组织教学。开课院(系)须为开课课程配备助教老师。助教老师负责指导与督促学生按时完成在线学习和考试,并负责组织学生在线讨论、批改作业、单元测试等教学过程。

(一)学习方式

我校网络教学平台课程通过登录以下网址进行在线学习:http://211.87.240.241/meol/index.do。其余平台学习方式由开课学院负责公布给学生。

(二)学习、考试时间

学生应在321日至522日期间(具体时间根据课程具体安排)完成补修课程学习,523-525日为考试时间。

六、工作要求

(一)请各院(系)高度重视2022届本科生毕业生补修选课工作,指定专人负责组织补修报名。根据毕业审核学分筛查结果,及时通知未修满专业选修课规定学分的学生补修相应类别的课程,以免影响毕业与学位授予。

(二)学生选课后,请务必认真修读所选课程,按照相关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习并考试。本次补修结束后,仍未修满规定学分的学生只能参加下一学期的选课。


附件:1.专业选修课补修报名表

       2.英语提高类选修课补修报名表



                                             滨州医学院教务处

                                                   202234


   附件1-专业选修课补修报名表.xls

   附件2-英语提高类选修课补修报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