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规范教材选用暨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材选用计划报送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刘晓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428

关于进一步规范教材选用暨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材选用计划报送工作的通知




滨医教字〔202197

各相关部门、院(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材建设管理工作,规范教材选用程序,确保高质量教材进课堂,做好我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2022年春季)教材选用计划报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教材选用要求

()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部门、学院要根据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按照最新出版的最高级别规划教材优先原则选用教材;“马工程”相关课程统一选用“马工程”重点教材,确保所选用教材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必须体现党和国家意志,体现党和国家对教育的要求,体现国家和民族基本价值观。

() 教材选用须由相关授课教师集体讨论,提出初选意见与理由,由教研室主任或课程负责人签字确认,经所在部门或学院教学委员会审议通过后,形成本单位“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材选用计划”,并填写教学委员会审议决议表(见附件1),由部门或学院所在党组织进行政治把关,盖学院和党组织章,由本单位负责人签字审核后报送教务处。

()有关说明

1.按照滨州医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任务安排,完成教材选用计划报送工作,包括出版社出版教材、实验讲义(自编)、实验报告纸、病历纸、处方笺等。

2.各相关部门、学院组织有关人员,通过教务系统完成教材选用计划报送,具体操作参考教务系统申报教材操作说明(见附件2)。实验讲义(自编)出版社栏填滨州医学院,在备注栏需注明校稿人及联系方式。无选用教材的请在教材选用一栏标注“无”。

3.教师用书的采购及费用结算,依据有关文件要求,由各相关部门、学院自行购买并结算费用。

4.根据教材选用程序(见附件3),教务处将组织专家对报送的教材选用情况进行统一审核、论证,通过后一并采购。

二、报送要求

请各相关部门、学院务必于20211130日前通过教务系统完成教材选用计划报送工作。纸质版报送教务处教材科,电子版发送邮箱byjck@126.com

联 系 人:李老师  徐老师

联系电话:6913065

附件:1.教学委员会审议决议表

2.教务系统申报教材操作说明

3.滨州医学院教材选用程序

滨州医学院教务处

20211124


附件1.教学委员会审议决议表.xls附件2.教务系统申报教材操作说明.docx附件3.滨州医学院教材选用程序.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