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刘晓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5730


                                        滨医教字〔202195

各有关院(系):

为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根据《滨州医学院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组织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学校将对立项期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验收对象

申请延期的2019年大创项目(见附件1)和2020年立项的一年期大创项目(见附件2)。已完成项目可提前结题的2020年立项的二年期项目,也可以此次一并结题验收。

二、验收内容

本次结题采取线上填报材料的形式,各项目组在完成系统内容填报之外,创新类项目团队还需要提交一份研究期间完成的,与项目研究内容相关的、项目负责人为第一作者的高水平研究报告。鼓励项目团队公开发表论文、参与发明创造、制作科技作品、申请专利等;创业类项目团队还需要提交与项目的生产、销售和运营,获得专利、奖励和表彰,项目成果转化,企业融资(含获得风险投资、政府专项资金支持)情况等相关的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虚拟企业运行报告、企业实践报告、创业报告等。创业训练项目重点考察项目的创业实践活动训练过程;创业实践项目重点考察项目的实践运营成果和效益。

三、结题验收程序

校级项目结题验收工作采取项目组自查、院(系)评审、学校复审的形式进行;省级和国家级项目经院(系)初审后,教务处组织结题答辩验收。具体流程如下:

(一)项目组自查

项目组应在总结前期研究工作的前提下,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自查,总结有关阶段性建设成果,登录滨州医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智能管理系统(http://121.229.45.226:81/BZMC_CX/CXCY/BZMC),在线填报结题材料(省级和国家级项目需要首先填写项目季度报告),附件应提供与项目有关的研究报告、商业计划书以及获奖、成果、论文、专利实物照片或扫描件等支撑材料(如材料较多,可以打包成一个压缩文件上传),并联系项目指导教师登陆学校大创管理系统审核提交。

(二)院(系)评审

各项目负责人所属院(系)对结题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进行审核,并对校级项目组织结题答辩,学院可以采取系统线上评审或采取线下评审、系统报送的形式,结合评审和答辩情况对校级项目给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等验收评定,其中优秀项目占比不超过20%

(三)学校复审

教务处将组织专家组对校级项目进行复审,并对省级和国家级项目进行验收评定(省级和国家级项目结题答辩日期预计在1210日左右,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各学院提前通知准备),优秀项目占比不超过30%。

四、项目异动

项目延期:项目研究时间原则上为1年,因疫情影响,2020年立项项目现已延期半年,原则上不再允许延期,请各学院严格把关,如确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完成者,由项目负责人填写《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延期申请书》(见附件)并重点说明延期理由,延长期限不得超过半年,且不得超过项目负责人本科毕业时限,逾期未结题视为自动终止项目。2019年立项已延期项目不得再次延期。

项目变更:经项目所在学院审批同意后,项目负责人登录系统在“项目异动管理”栏内填写项目变更申请,并填写《立项项目信息变更申请单》(见附件),项目负责人所属学院签署意见并加盖学院公章后,扫描成PDF文档,作为附件添加到系统变更申请。请各学院严格控制项目变更,无正当理由者不得随意变更项目。

五、材料报送

本次结题验收的各级别项目学院管理员均需通过学校大创管理系统推送项目,请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进行相关信息汇总,填写《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汇总表》(附件3,汇总表可从系统中导出后删减保留必要内容),其中校级项目需填写评审级别,省级及以上项目可直接提交由学校组织评审,打印盖章后扫描成pdf版本,发送至邮箱bzmc_sc@163.com
    报送截止日期:2021126

联系人:于老师

联系电话:6912912

六、结题结果运用

项目结题验收结果为合格及以上等级者,校级项目由学校颁发结题证书,省级以上项目从“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直接打印结题证书;项目结题验收结果为不合格或无正当理由终止项目者,学校将收回已拨付的资助款项,并予以通报,相关指导教师和学生负责人两年内均不得再次申请双创项目;对于已结题、但仍具有继续研究或实践意义的项目可予以滚动立项。

七、工作要求

各院(系)要高度重视,成立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小组和专家组(专家组成员不少于3人)。专家组由工作小组聘任的校内外专家组成,负责院(系)项目的评审、推荐、检查、验收。要加强项目管理,做好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研究成果汇集和项目总结工作,对相关材料应及时建档管理。


附件:

1. 2019年延期项目汇总表

2. 2020年立项项目汇总表

3. 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汇总表

4.项目异动相关表格


                                              滨州医学院教务处

                                              20211117



   2020项目结题相关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