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世界动物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刘晓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472


                                       滨医教字〔202183

各有关院(系):

为了宣传实验动物福利与伦理知识,提高师生对动物保护的重要性认识,推动师生自觉养成“关注动物福利,加强动物保护;善待实验动物,维护生物安全”的良好习惯,进一步规范使用实验动物,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教务处(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决定组织开展2021“世界动物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关注动物福利,加强动物保护;善待实验动物,维护生物安全。

二、活动对象

教务处(实验教学管理中心)有关人员、相关院(系)师生。

三、活动内容及时间安排

(一)2021927-1010日,成立活动命题组、评卷组及活动准备工作。

(二)实验动物有关知识答题活动,自20211011日起至1023日结束。

(三)活动方式以“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与实验动物生物安全”知识学习和有奖答题为主,答题方式为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1.线上答题,以教务处(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实验室安全教育平台为技术支撑,师生通过线上平台进行答题。

2.线下答题,以药理学教学课堂为平台发放测试卷,师生利用业余时间答卷,20211023日前将答卷汇总后交教务处(实验教学管理中心)阅卷组评审。

(四)教务处(实验教学管理中心)根据评卷情况,选出一、二、三等奖和纪念奖,分别予以奖励(发放奖品)。

四、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开展本次活动,切实把答题活动作为“维护动物福利,保障生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抓手,确保师生在实验操作时规范使用实验动物。

(二)各院(系)围绕活动主题,把宣传教育活动与学生自主学习结合起来,使实验动物法律法规、福利伦理与实生物安全教育活动,成为师生自我参与、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

(三)教务处(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对各院(系)宣传教育活动组织情况进行评比。评比时间为20211023-1031日。

(四)纸质试卷以院(系)为单位汇总后于20211023日前,送教务处实验动物中心(动物实验楼A205室)。

联系人刘老师;联系电话:0535-6913705



                教务处(实验教学管理中心)

                                       202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