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刘晓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780

滨医教字〔2021〕40号

各部门、院(系):

    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组考防疫工作的指导意见》(鲁招考〔202065号)和《关于做好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考务工作的通知》(鲁招考〔202172号)文件要求,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612日在我校进行,全校共有7712名学生参加考试。现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及小语种考试安排表

日期

考试科目

考试代码

考试时间

上午

英语四级考试(CET4

1

9:00-11:20

日语四级考试(CJT4

3

9:00-11:10

德语四级考试(CGT4

5

9:00-11:10

俄语四级考试(CRT4

7

9:00-11:10

法语四级考试(CFT4

9

9:00-11:10

下午

英语六级考试(CET6

2

15:00-17:25

日语六级考试(CJT6

4

15:00-17:10

德语六级考试(CGT6

6

15:00-17:10

俄语六级考试(CRT6

8

15:00-17:10


二、考试地点

在烟台、滨州两校区同时进行,烟台校区使用教学楼、教学科研楼A区、教学科研楼C区和G3-G4楼;滨州校区使用教学楼10号楼教室。每位考生的具体考试地点以考生准考证(在教育部四、六级报名网站自行打印准考证)为准。

三、监考人员分配与培训

 2021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各部门、院(系)监考人数分配见(附件1)。

学校将于6月11日(周五)下午17:00在烟台校区教学楼一楼阶梯教室和滨州校区教学10号楼401教室召开监考人员考务培训会,学习《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务工作手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从严治考切实加强教育考试安全工作的通知》(鲁教招字〔2019〕6号)及《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组考防疫工作的指导意见》(鲁招考〔2020〕65号),请监考人员务必按时参加培训并到指定区域就坐、签到,不可代签。

四、注意事项

(一)监考人员于6月12日(周六)上午烟台校区7:20(滨州校区7:30)、下午烟台校区13:20(滨州校区13:30)到达指定考务办公室**,领取试卷及考务材料。

(二)考生参加考试必须携带准考证、学生证和身份证(身份证丢失者须持户口本或公安户籍部门开具的贴有近期免冠照片的户籍证明),打印《考生健康承诺书》(附件2)和《考生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附件3),如实填写并签字确认,考生对《考生健康承诺书》真实性负法律责任。三证经检查合格后方可允许进入考场。进入考场后,将《考生健康承诺书》和《考生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一同交监考老师。

(三)考生必须携带黑色签字笔和2B铅笔进行答卷,且需明确入场时间:参加英语四级考试的校外考生上午7:00从学校北门入校,所有考生上午7:50经安检进入相应考场封闭区域,8:30经二次安检进入考场,9:00后禁止入场;参加英语六级考试的校外考生下午13:00从学校北门入校,所有考生下午 13:40经安检进入相应考区,14:30经二次安检进入考场,15:00后禁止入场。除三证及必要的考试文具外,严禁考生携带任何私人物品进入考场。除有特殊原因,在考试结束前禁止提前退场。

(四)自本次考试起,CET将免费提供电子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电子证书)。在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考生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

考生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10个工作日内登录CET报名网站(cet-bm.neea.edu.cn,cet-bm.neea.cn),自助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证书)。选择纸质的考生,应按考点规定时间及地点免费领取,超过半年未领取的,视为自动放弃,不再补发。

(五)本次考试,英语四、六级听力考试使用有线广播,6月9日-11日12:30-13:30播放英语听力试音。请有关院(系)通知考生按时收听。

(六)6月11日17点-12日19点,所有考场所在教学楼封闭停用,请各学院自行安排补课时间及地点,并于6月11日下午17:00前组织学生彻底清理考场。

五、疫情防控

(一)考生从考前第 14天开始,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如实填写《考生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体温测量记录以及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治愈未超过 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由学校依据本地防疫要求,结合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其是否可以正常参加考试。

(二)根据《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组考防疫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校外考生佩戴口罩凭准考证、健康码(提前准备好)于6月12日上午7:00(下午13:00)从烟台校区学校北门进入校园。进入校园前,考生主动配合防疫人员体温检测,对于体温、健康码正常的考生,考务人员将同意其进入校园参加考试;对于体温或健康码异常的考生,考生向校医院提供医院健康证明或核酸检测报告进行核验,核验通过后方可进入校园。

(三)考试当日,考生须提前到达考场,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考生须自备口罩,除进入考场核验身份时必须按要求摘戴口罩外,进出考点、考场以及考试过程中考生全程佩戴口罩。考务人员、监考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四)考试结束后,考生须听从考点安排分批、错峰离场。送考人员应服从考点工作人员管理,不得进入考点或在考点周围聚集。

(五)其他未尽事宜,参照省及学校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六、工作要求

各部门、院(系)、附属医院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对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密切分工协作,积极做好考务管理、考试安全、电力供应、网络畅通、医疗服务等工作,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各部门、院(系)、附属医院要安排工作认真、责任心强的单位正式在编教师及管理人员承担监考工作。各院(系)在考前组织考生认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考生须知》、《CET操作规程》、《滨州医学院本科生考试工作管理办法》、《滨州医学院本科生考试违规认定及处理办法》等有关文件,加强诚信和考试纪律教育,坚决杜绝考试**、作弊现象的发生,对于无故旷考者按**处理。对于考试**、作弊的考生和监考失职者,学校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附件:

 1、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监考人数分配表

 2、考生健康承诺书

     3、考生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    


                

滨州医学院教务处

二〇二一年六月四日

    附件1: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监考人数分配表.xls

    附件2:考生健康承诺书.doc

    附件3:考试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