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8年第三期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培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240

学校举办2018年第三期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培训会

 

9月11日下午,学校在烟台滨州两校区同时举办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培训会,有关职能部门及院(系)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专任教师等参加培训活动。

培训中,教务处处长刘于嫣介绍了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规划、支持措施和激励机制等。她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主动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加强“互联网+”教育教学模式改革,积极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二要高起点高质量建设在线课程,本着建有所用、物有所值、多出精品的原则,严格按照国家及山东省在线课程建设标准与要求,借鉴国内外及校内已建课程成功经验,强化团队合作、校际或校企合作等,着力加强专业课程建设,达到共建共享共赢目的;三要统筹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进程,教务处、院(系)、课程负责人及课程建设顾问等要通力合作,科学有效地推进建课工作;四要切实加强在线开放课程推送与吸纳利用,按照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力争到2020年,基本实现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在主要课程范围内的全覆盖,建成适应学生、教师和社会学习者学习需要的在线开放课程体系,推动“一流本科”建设工作。

本期培训,教务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发展历程与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顾问进行了录课培训与课例展示;与会人员就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有关事宜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