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参加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第七届齐鲁高教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197

教务处参加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

暨第七届齐鲁高教论坛

 

由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和济南大学联合举办、济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承办的“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第七届齐鲁高教论坛”于11月14日-16日在济南召开,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范跃进教授、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坦教授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来自全省本科高校的校领导、高校教育教学管理与研究部门负责人、教师和高等教育研究工作者等1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教务处处长刘于嫣教授等一行三人参加会议。会议主题是“专业·课程·治理:高等教育大众化背景下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改革研究”。

会上,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作了题为《迈入新时代,迎接新挑战,实现高等学校内涵发展》的学术报告,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范跃进教授做了题为《“双一流”建设与内涵式发展的内在逻辑》的主旨报告,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张红霞教授做了题为《“双一流”评估中的本科教育质量评价》的学术报告,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胡弼成教授做了题为《大学治理的理想》的研究报告,麦可思创始人王伯庆教授做了题为《本科教学质量监测》的报告,中国地质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邓雁希副教授结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实践,做了题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经验交流报告。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要求,围绕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所面临的共同问题和基本逻辑,突出提高人才能力培养这个核心点,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等开展研讨,分享了各高校的研究成果和发展经验,探讨了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基本路径。对于当前高等教育大众化背景下我国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我省本科高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