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滨州医学院第十八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06浏览次数:99

关于开展滨州医学院第十八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

活动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教语用函〔20183号)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经研究决定,开展我校第十八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下简称推普周)活动,并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宣传主题

本届推普周宣传主题为: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

二、时间安排

2018910日~916

三、具体内容

(一)宣传动员,营造氛围

1. 以推普周宣传海报和公益广告为重点,努力营造良好的推普氛围。在推普周期间,利用校园广播电视、网络、电子屏等媒体播放公益广告,在校园悬挂推普横幅、设立推普宣传专栏,张贴宣传海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宣传效果。

2. 利用新生入学教育、教师节等活动节点进行推普主题教育。2018 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历史节点,各部门、院(系)要紧扣改革发展主题,围绕“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这一活动主题,自觉将语言文字工作融入到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局中,大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加大宣传力度,拓宽覆盖面,增强宣传效果。

(二)具体活动安排

1. 组织参加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举办的各项活动。积极参与省语委组织的写字和书法教学名家、语文和普通话教学名家、朗诵和吟诵教学名家三下乡“读中国”山东省大学生诗文诵读大赛、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等各种活动,组织相关教师积极申报国家语委科研项目,展示我校推广普通话活动和素质教育的成果。

2. 拓展活动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创新活动内容、载体和方式,利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探索开展投入少、效果好、学生乐于接受的活动形式。与各部门协作开展“推普周”宣传活动;在教务处网站上传推普公益广告视频,组织参加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等一系列活动;校团委继续开展迎新晚会、社团活动月等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在迎新晚会组织表演相应节目;校工会将9月设为“师德师风建设月”,学院组织“教学质量提高月”等教学活动。

3. 做好普通话水平测试培训工作。继续做好我校教职员工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培训工作,鼓励教师取得更高级别的普通话等级证书。做好2018级学生的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探索留学生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

4. 加强校园使用普通话的力度,课堂教学、校园交际语言必须使用普通话。对教师在课堂上使用普通话教学的情况纳入教学质量评价考核指标。

四、工作要求

我校第十八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由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组织,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校团委、工会、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口腔医学院、护理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药学院(葡萄酒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康复医学院、老年医学院等有关部门、院(系)共同开展。

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强对整个活动的组织协调,对有关活动及时报道、总结,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职责,相互配合,确保宣传周活动顺利开展,收到实效

 

 

滨州医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896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