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会议研讨临床医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2-03浏览次数:115

 

近日,学校召开临床医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副院长吕长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吕长俊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基本规格的总体计划和实施方案,是学校组织教育教学活动的基本依据。修订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适应健康中国新要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就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他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切实提高对修订人才培养方案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统筹协调,倾全校之力,高标准编制好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二要牢固坚持目标导向,深入研究学习好新版临床医学专业教育标准、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大纲和研究生考试大纲的要求,紧紧抓住核心课程,及时调整设置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三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始终关注学生的成长发展,让教师回归课堂,开展更加有利于学生成长发展的教学方法手段和考核评价等配套改革。四要做好分工协同,确保通识教育、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医学人文等各课程模块的有机结合。统筹推进英语、体育、思政课等通识教育课程改革,实施英语教学质量提升计划,强化实践教学,确保英语教学和实践技能训练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要将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英语四六级通过率、研究生录取率等国考指标作为人才培养工作考核的核心指标。

会上,临床医学院院长陈方民就临床医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作了汇报,相关学院负责人围绕新版临床医学专业教育标准和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了研讨。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