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滨州医学院第十六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06浏览次数:102

关于开展滨州医学院第十六届推广普通话

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19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教语用函〔20162号)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经研究决定,开展我校第十六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下简称推普周)活动,并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宣传主题

本届推普周宣传主题为: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二、时间安排

201698日~914

三、具体内容

(一)宣传动员,营造氛围

1. 以推普周宣传海报和公益广告为重点,努力营造良好的推普氛围。在推普周期间,利用校园广播电视、网络、电子屏等媒体播放公益广告,在校园悬挂推普横幅、设立推普宣传专栏,张贴宣传海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宣传效果。

2. 利用新生入学教育、教师节等活动节点进行推普主题教育。今年是《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发布实施15周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向学生宣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法律地位,准确把握语言文字法律法规赋予的重要职责,紧扣主题,大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传统。

(二)具体活动安排

1. 组织参加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省语委”)举办的各项活动。积极参与省语委组织的经典诵读大赛、经典诵读和书法教学师资培训、朗诵名家进校园等活动,展示我校推广普通话活动和素质教育的成果。

2. 创新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创新活动内容、载体和方式,利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平等新媒体平台,探索开展投入少、效果好、学生乐于接受的活动形式。校工会将9月设为“师德师风建设月”,开展师德建设征文比赛、教师“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等一系列活动,加强教师“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意识。校团委将于9月举办“滨州医学院主持人大赛”,并在迎新晚会组织表演配乐诗朗诵。

3. 做好普通话水平测试培训工作。继续做好我校教职员工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培训工作,鼓励教师取得更高级别的普通话等级证书。做好2015级学生的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

4. 加强校园使用普通话的力度,课堂教学、校园交际语言必须使用普通话。对教师在课堂上使用普通话教学的情况纳入教学质量评价考核指标。

四、组织领导

我校第十六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由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组织,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校团委、工会、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口腔医学院、护理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药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葡萄酒学院、康复医学院、老年医学院等有关部门、院(系)共同开展。

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强对整个活动的组织协调,对有关活动及时报道、总结,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职责,相互配合,确保宣传周活动顺利开展,收到实效。

 

 

 

 

 

 

 

 

 

 

 

 

滨州医学院院长办公室                     201696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