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6级新生顺利报到入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02浏览次数:99

91日,是我校2016级新同学报到注册的日子,醒目的标语、热情的指导、穿梭的车辆、期待的眼神、忙碌的身影……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新同学开启了他们学海遨游的新航程。校领导亲临一线送关怀,志愿者细致服务暖人心,开放日安排贴心舒心,各院(系)报名处秩序井然。整个校园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喜迎新同学的喜悦之情写在每个滨医师生的脸上。

迎新现场

新生报到期间,校领导刘树琪、王滨、张培功、吕长俊先后亲临迎新一线,慰问现场工作人员,了解迎新工作进展及新生到校情况,并要求各部门、院(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保障到位,用热情的服务确保每位报到新生顺利入学,让家长放心。

校党委书记刘树琪亲临迎新一线慰问工作人员

院长王滨亲临迎新一线了解迎新工作进展及新生到校情况

学校充分发挥了新媒体的线上优势,各学院纷纷通过网络、微信、微博、QQ群开展迎新,在为新生提供服务、办理手续的过程中既提高了效率,也赢得了新生和家长的认可,成为迎新工作中的一大亮点。为方便学生和家长,学校还设立20余个服务点,一顶顶帐篷依次排开……志愿者们都在用热情的微笑和细致的服务欢迎新同学的到来。有的手举指示牌、有的指引路线、有的做好登记、有的忙着搬运行李、有的耐心介绍入学后需要注意的事项。服务站设立饮料、纯净水,医疗服务站,为新生及其家长提供全天候的引导和服务。针对目前日益猖獗的电信诈骗,学校还向新生发放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大学生安全知识手册,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

学生志愿者为新生办理手续

学校还开展了家长开放日活动,主要包括举行家长代表座谈会,邀请家长实地考察校史馆、重点实验室、教室、食堂、宿舍及周边环境;组织部分家长参与与学生共同吃一顿饭与学生共同上一节课与学生共同参加一次班会等活动;建立家校联系机制,通过举办家长学校、建立家长qq群、设立家长学校信箱、推举家长信息员等举措,加强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

志愿者为新生引路

2016年的迎新工作中,全校师生务实、热情、温馨、周到的服务处处彰显人文关怀,获得了新生和家长的认可。各部门、单位、院(系)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建立起人性化、科学化、全方位的迎新服务保障体系,确保了迎新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