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20浏览次数:120

      为迎接2016年下半年教育部对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有序推进评估各项工作顺利开展,5月18日下午,副院长张培功教授作了《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学理念,努力做好审核评估准备工作》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李文喜主持报告会,校领导、各部门、院(系)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副院长张培功以“五位一体教学评估制度”、“审核评估方案的制定”、“6+1个审核项目”、“24个审核要素”、“64个审核要点”等为主题,对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和讲解。他指出,新一轮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以学校自我评估为基础,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突出学校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强化办学合理定位、教学中心地位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用自己的尺子来量自身长短,避免了评估统一标准的问题,鼓励学校个性发展、内涵发展、办出特色。

校党委副书记李文喜主持报告会

       就如何做好审核评估工作,他从七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一要统一思想,建立健全自我评估、自我监控、自我改进的校内质量保障体系,形成“部门联动,人人参与”的评估文化;二要更新理念,把握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实现我校由传统大学教育理念向现代大学教育理念的转变;三要精心设计,分阶段按项目整体推进,要抓落实、重督导,保证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有效运行;四要筑牢基础,抓好日常教学工作,在保证教学条件、教学管理、教学质量的基础上,创新性的开展评建工作;五要贯彻标准,坚定教育教学改革的方向和信心,深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改革;六要强化附属医院和实践教学基地教学职能,加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七要强化管理与跟进服务,各院(系)作为审核评估的主战场,要按照要求强化专业和课程建设;各职能部门要从理念引导、规范要求、条件保障和科学管理服务方面做好工作。 

副院长张培功教授作专题报告

       最后,张培功副院长要求各部门、院(系)要认真研读审核评估知识手册,深刻理解审核评估要求,切实把握审核评估的经络脉搏,克服传统评估的思维定势,抓住重点,重在建设,认真做好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