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5年新上专业申报论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15浏览次数:157

    7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对2015年新上专业申报进行论证。副院长、新上专业评审组组长张培功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培功指出,新上专业要紧紧围绕国家、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亟需并能体现学校应用型优势特色来重点设置。教务处、各院(系)做好专业建设长期规划和充分论证,逐步完善、优化专业结构,注重突出专业建设在人才培养中的主导地位,逐步实现以专业优势彰显办学特色的目标,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他强调,新上专业的申报要符合学校定位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要结合教学条件、师资条件等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各申报专业负责人高度重视申报材料的规范性和逻辑性,认真梳理专业设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一步修改完善申报材料,扎实圆满完成新上专业申报工作。

    2015年学校拟申报儿科学、精神医学、法医学、运动康复、中药学、中药资源与开发、食品卫生与营养学、假肢矫形工程、老年医养服务管理等9个新上专业。论证会上,9个拟新上专业负责人依次围绕专业增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人才需求分析、办学条件和专业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对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定位、招生就业前景、培养方案合理性、专业师资建设、专业特色等问题进行了质询和论证,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