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与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1浏览次数:152

学校举办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与研讨会

529日下午,我校在烟台校区教学科研楼三楼PBL教室举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与研讨会,部分学院精品课程负责人、网络课程负责人、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学生代表及智慧树网慕课平台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国祥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文件精神,就我校网络课程建设现状、网络教学平台使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发展趋势、课程政策制度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围绕我校下一步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学大纲编制、教材、课程考核等课程基本建设环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智慧树网慕课平台技术人员对我校试点引进的4门课程进行了学情分析,相关课程负责老师从教学组织、课程管理方面分享了教学经验和体会,参与学习的学生从学习模式和过程发表了学习体会和意见。

王国祥强调,课程建设是教学建设工作的基础。近年来,在线课程在世界范围内迅速兴起,如何充分利用在线课程资源、如何应对全球网络课程的挑战、如何利用课程平台进行教学,对课程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各课程要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和社会条件,大胆创新,进一步提高课程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本次活动是我校“转变教育理念、提升教学能力”系列活动之一,6月份,教务处还将陆续组织专家讲座、教学技能竞赛等活动。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