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医学院2012版课程库课程名称及课程编码规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09浏览次数:87

为规范课程管理,适应教务综合管理系统运行需要,加强课程建设,特制订本规则。

一、基本要求

1.课程的编码和命名范围是2012版人才培养方案和部分新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包含的课程。

2.同一学时学分的课程,使用同一名称和课程代码。

3.课程管理实行开课院(系)管理制。原则要求课程归属学科和/或教研室所属院(系)管理。因我校师资不能承担培养方案中的课程,需外聘教师授课的,公共基础课或多专业共有课按照学科由所属院(系)管理,单个专业拥有的课程由专业所属院(系)管理。

二、课程命名规则

1.课程名称要求分别确定“中文名称”和“英文名称”,中英文名称要准确,不能用缩写。如课程名称中有括号,请在英文状态下输入。英文课程名称若有多个单词,除连词外其他单词第一个字母应大写,英文单词之间应有空格。

例:中文名称《大学英语》,英文名称《College English》。

2.其他特殊课程,如专业英语等,可设置为“课程名称+(专业简称)”。

例:《专业英语(生物技术)》。

三、课程编码构成

课程编码由10位组成。

1-3位为课程管理单位代码,代码统一编为:临床医学院101,基础学院102,特殊教育学院103,口腔医学院104,护理学院105,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106,药学院107,中西医结合学院108,卫生管理学院109,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110,学生工作部(处)201,图书馆202,期刊部203

4-7位为课程流水号。

8位为课程性质编码,必修课为英语大写字母“B”,通识选修课为英语大写字母“T”,限定选修课为英语大写字母“X”。

例:《中医学》为必修课,课程编码为1080002BA0;《形势与政策》为通识选修课,课程编码为2010001T01;《社会政策学》为限定选修课,课程编码为1060114X00

9位为同名课程识别码,课程在学分学时上有所区别,此类课程应设置不同级别,并采用英语大写字母加以标识,其中“A”级为最高级,依次类推。无不同学分学时,第9位设置为0

例:《生理学》,学分4.0,总学时68,课程编码为1020020BA0;《生理学》,学分3.0,总学时51,课程编码为1020020BB0;《生理学》,学分2.5,总学时45,课程编码为1020020BC0

10位为学期授课课程标识码,需分阶段在两个及以上学期独立开设,需逐级修读的课程,应按开课学期以***数字“1”、“2”、“3”、“4”等加以标识。无分学期授课情况,第10位设置为0

例:《推拿手法学》,开课学期第四学期,课程编码为1030030B04;《推拿手法学》,开课学期第五学期,课程编码为1030030B05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