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巩固教学中心地位”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02浏览次数:155

    为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巩固教学中心地位,近日,校领导刘树琪、王滨、李文喜、张培功、白咸勇、李克祥、张宗伟、吕长俊分别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到烟台、滨州两校区的13个院(系)和滨州附属医院,作巩固“教学中心地位”专题调研。

    各调研组紧扣主题,认真听取每个院(系)关于今后一个时期教学建设、改革和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具体措施,听取一线教师以及附属医院对改进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查摆、梳理在落实本科教学中心地位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各院(系)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和不同特点,为各学院教学工作进行了把脉、指导。调研过程中,调研组重点与各院(系)就校内管理体制改革、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教学质量评价、课程设置、教学改革、招生就业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

    大家一致认为,质量是高等教育的命脉,是立校之本,全校上下要通力合作,不断巩固本科教学中心地位;要树立大局意识,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责任落实,提高教学质量。希望各院(系)以本次教学工作专题调研为契机,总结经验教训,筑牢发展的基础;明确各个专业的培养目标,梳理存在的问题,抓住影响质量的关键因素;制定改革措施,加强质量监督与保障,促进教学方法和考试改革,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通过本次专题调研活动,学校进一步厘清了教学工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改进的重点和方向。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来,不断创新教学工作思路,从领导重视、政策倾斜、制度保障、经费优先、科研促进、部门服务、宣传突出等七个方面形成良好的促进教学工作上层次上水平机制,使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推动学校本科教学再上新台阶。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