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狠抓落实 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重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02浏览次数:222

    9月1日下午,教务处召开了全处工作研讨会,全面部署了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黄飞主持,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处长黄飞在简述上学期教学运行状况和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坚持规范教学与创新教学相结合的原则,全面解读了学校教学管理的思路与要点,教务处将围绕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在新学期重点开展十个方面的具体教学工作:全面理解和贯彻人才培养新方案;深化专业建设,建立健全专业动态调控机制,优化专业布局结构;强化课程建设与改革,实施优质创新课程体系建设工程,创新网络教学模式;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工作;总结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经验和模式,制定专业认证工作规划;启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迎评工作;深化教学运行、教学管理、评教评学等环节的校院两级教学管理模式;推行非医学类专业学分制改革;建设本科生考试信息化平台,落实标准化考场建设;建立基于状态数据的督教、督学、监测评估三位一体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

    黄飞指出,各科室高度重视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精心组织,确保了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运行。他希望大家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强化质量是学校生命线的意识,确保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严格和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履行好职责,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教务处全体参会人员逐一结合各自的岗位工作,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好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