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4年5月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5浏览次数:223

关于做好2014年5月普通话水平测试

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

为贯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山东省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将于2014年5月进行,请各院(系)及时组织有关学生按要求报名。

本次考试报名采用网上预报名、缴费后学院确认的方式,要求各院(系)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组织宣传工作,及时通知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在规定时段内完成本次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14年5月

每位考生的具体考试时间、地点见准考证。

二、报名条件

我校2012级、2011级、2010级、2009级未通过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可自愿报考,考试在烟台校区进行。

三、时间安排

考生网上预报名:5月16日8:00至5月20日20:00截止;

学校统一扣费:5月21日;

学院收费确认:5月22日;

考生报名信息复核:5月23日8:00至17:00截止。

四、考生网上报名程序

1.报名网址:http://211.87.240.232,考生使用本人“学号”和“密码”登录报名系统。

2.登录后点击“活动报名”。①选择“网上报名”;②勾选报名项目(普通话水平测试);③填写身份证号;④点击“确定”,完成报名。

五、缴费与确认

1.报名费:25元/生。

2.预报名学生在5月20日前向本人在学校注册过的农行金穗卡中充值(卡中余额应保证在25元以上)。

农行卡**变更者请于2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到财务处登记注册,并确保卡中余额充足。

注:U卡无效。

3.财务处于5月21日对已预报名的学生进行统一扣费,如扣费不成功,则预报名学生不能取得正式报名资格,且学校不再对以上年级组织普通话水平测试。

4.教务处于5月22日将财务扣费结果进行核实处理后发给各学院,由各学院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完成对交费学生报名信息确认工作。届时教务处将关闭教务系统中的考试报名端权限,一旦关闭,不再接受任何补报。

六、考生报名信息复核程序

报名考生本人必须按时间安排要求再次登陆网上报名系统,进行信息复核。如有问题应及时报学生所在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具体程序如下:

1. 考生使用本人“学号”和“密码”登录报名系统

2. 登录后点击“活动报名”。①选择“网上报名”;②点击“查看报名情况”,③核对个人学号、姓名、身份证号码、电子照片和“已报名项目”。

七、注意事项

1.考生报名必须经过网上预报名、学院收费确认、网上报名信息复核三个阶段,否则若出现漏报、报名信息错误等情况,责任由考生自负。

2.个人信息缺少或有误者,必须持有效证明材料(院(系)证明和本人学生证、身份证)到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审核后进行修改或添加,缺少照片者需提供由学校统一拍摄的电子版照片。

3.因转专业、休学等特殊原因未能及时更改学院、专业、班级等信息的学生,请先到教务处学籍管理科更改信息后再登录网站报名。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