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举办考试理论培训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10浏览次数:214

109日,教务处举办考试理论培训班,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刘卫东、卫生管理学院董兆举为老师们作专题培训。各课程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及部分教师参加了培训。

刘卫东围绕“什么是形成性评价及如何做好形成性评价”进行了详细分析,指出要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契机,转变教育教学理念,改革考核评价方式,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和本课程的特点,采取各种形式进行形成性评价,将形成性评价的理念贯穿于教学中。

董兆举就“试题与试卷质量评价与分析”,从试题分析和试卷分析,信度、效度、难度和区分度等参数的定义和计算方法,各参数的数值代表含义及理想区间,根据参数如何修订试题,修改试卷以提高命题质量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

培训中,教务处副处长魏冠英要求各位老师更新教育理念,将形成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相结合制定本课程的考核评价方案,进一步做好试题库建设工作,保证考试试题的数量和质量,认真进行试卷分析并将其用于改进教学。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