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临床医学专业与护理学专业核心课程实施PBL教学法及形成性评价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1-21浏览次数:70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中国本科医学教育标准》,实施以“学生为中心”和“自主学习”为主要内容的教学方法改革,构建形成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的考核评价体系,认真迎接临床医学专业和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结合我校的教育教学实际情况,经研究,学校拟在2013年度第二学期临床医学专业与护理学专业核心课程全面实施PBL教学改革与形成性评价(核心课程名单见附件1)。

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加强指导,选择每门核心课程恰当的教学内容、合适的教学学时实施PBL教学改革,并在教学日历中注明每门核心课程实施PBL的章节和学时安排,实施PBL教学的学时不低于3—6个教学学时。

根据《滨州医学院关于全面推进形成性评价工作的指导意见》(滨医行发〔2012〕108号)的要求,学校鼓励课程采用形成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结合的考核方式。已实施形成性评价的课程,继续优化实施方案;未实施形成性评价的课程,根据所教授课程的性质和特点,制定科学可行的形成性评价实施方案。

各学院3月1日前将实施PBL教学的相关教学内容与学时安排汇总表与PBL详细实施方案、PBL教案、形成性评价实施方案交教务处,相关材料电子版一并发至邮箱:bzmcjwc@126.com。

                             

教务处(实践教学部)

                           二O一三年一月十七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