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三期临床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7-19浏览次数:136

为进一步加强临床教学基地建设,规范临床教学管理,全面提高临床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确保人才培养质量,按照2012年新建教学点临床教师教学技能培训计划的要求,学校于7月17日在威海市中医院举办了第三期培训班。教务处(实践教学部)及中西医结合学院有关负责人、滨州医学院中医临床教研室、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的6名专家教授参加了本期培训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冯卫红就临床理论课、集体备课教学要求与质量标准提出了具体要求;实践教学部副主任刘于嫣作题为“见习教学规范与教学档案建设”的辅导报告;中西医结合学院副院长杨成对我校中医学专业的发展历程、中医学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系统的介绍;王斌胜、刘志学、魏铭、孙莉、曹卫友、王立华、任允平等分别进行了中医专业课和外科学授课观摩教学、临床见习与教学查房示教,并就集体备课、个人备课、教案与讲稿书写、课件制作、试讲与听课安排、教学档案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对**流。

本期培训班,学校和威海市中医院高度重视。威海市中医院院长兰胜才对医院近年来承担教学工作的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对医院今后如何进一步做好临床理论课教学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威海市中医院100余名临床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本期培训班准备充分,参加人员积极性高,培训内容丰富,时间安排紧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