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2021年第1批课程上线的通知

发布者:刘晓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585


各院(系):

根据《关于组织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2021年第1批课程上线的通知》(鲁课联盟〔20211号)文件要求,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启动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以下简称“省平台”)2021年第1批课程上线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上线课程范围 

1.已在其他平台上线至少一轮,同意在省平台建设、运行、共享,且不涉及知识产权**的课程。 

2.学校自主建设,符合上线课程标准、在校内 SPOC 运行至少一个学期,能够在省内高校共享的课程。

二、课程申报要求

1.课程资源要求。省平台上线课程建设要符合《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指导性建设要求》(以下简称《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要求》)的相关规定,且已达到《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课程上线审核标准(试行)》(附件1),申报课程必须已完成所有课程资源建设,包括课程介绍、教学大纲、教学视频、教学资料、团队介绍、课堂讨论、测验、作业、试卷、拓展资源和课程宣传片等。 

2.课程申报限制。省联盟倡导各成员高校根据省平台上线课程情况,做好课程建设规划与管理,避免重复建设,确保课程质量。对于讲授内容基本相同、适用专业范围相近且省平台已上线达到5门的课程(附件2),本次不再接受申报新的课程 (已获批的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不受此条限制)。 

三、课程申报安排 

1.请各学院初审上线课程申报信息,填写《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申报课程信息统计表》(附件3),于412日(周一)上午10点前将统计表纸质版盖章后报送教务处1119房间,电子版至教务处张晓萌。

2.省联盟组织人员对申报信息进行审核后,反馈申报学校,由申报学校组织课程负责人与平台对接,凭课程负责人手机号登录省平台,在“课程评审”模块上传《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平台课程上线申报书(2021年)》(PDF 版)(附件4),于430日前完成相关课程资料填报和上传工作。

3.6月中旬左右,省联盟公布2021年第1批上线课程名单,列入2021年秋季学期供课目录。

课程申报其它相关要求详见《关于组织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2021年第1批课程上线的通知》(附件5)。



滨州医学院教务处

202146

附件1-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课程上线审核标准(试行).docx

附件2-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同一课程已上线达到5门的课程清单.docx

附件3-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申报课程信息统计表.docx

附件4-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平台上线申报书(2021年).docx

附件5-关于组织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2021年第1批课程上线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