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课程重修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496

                             滨医教字〔20214

 

各相关部门、院(系):

根据《滨州医学院学生管理规定(试行)》(滨医行发〔201786号)和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现就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课程重修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入下:

一、重修人员范围和重修方式

(一)重修人员范围

必修课程、选修课程(通识教育选修课、任意选修课程除外)成绩不合格以及对考试成绩不满意的在校本专科学生;因必修课程、选修课程(通识教育选修课、任意选修课程除外)考试未达到要求而未获得毕业资格或学位授予资格的往届毕业生。

(二)重修方式

1.跟班重修:重修学生参加下一年级相应课程学习和考核,上课方式、考核方式、成绩组成均与下一年级上课学生一致。

2.单开班重修:重修人数达10人及以上的课程,可采用单开班方式重修,由开课教研室在学生课余时间集中组班开课,学生需按任课教师要求参加课堂学习和考核。

3.辅导自修:重修人数较少或因课程冲突不能参加跟班或单开班重修的学生,以集中辅导、任课教师辅导答疑、网络教学平台学习等方式辅导自修。

2021届预毕业生与往届毕业生需以单开班或辅导自修方式重修。2018级、2019级重修学生需按《滨州医学院学分制收费管理暂行办法》(滨医行发〔20197 号)交纳重修课程学分学费。

(三)重修任务落实与排课

请各开课部门、教研室根据《累计各学年第二学期必修课不及格人数统计表》(见附件1)预计重修人数,选定重修教学方式。

113-117日,以单开班方式重修的开课部门、教研室根据预计人数完成“单开班”重修任务落实;单开班重修需排课,开课时间可安排在第2周至12周周二晚、周三晚、周五晚。

315-318日,以辅导自修方式重修的开课部门、教研室根据学生实际报名人数完成“重组班”重修任务落实,无需排课。请在第12周前完成重修辅导。

重修任务落实操作说明见附件2

(四)报名时间与方法

202139日上午12-312日上午8点,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http://jwgl.bzmc.edu.cn),点击“报名申请”、“重修报名”,根据成绩单中课程代码选择需报名重修的课程;重修方式可选“跟班重修”、“单开班重修”或“重修报名”(“重修报名”为辅导自修方式)。因转专业、休复学等原因以往学期未选课需要补修者,填写重修报名选课特殊情况统计表(见附件3),由教务处核实后统一处理。

(五)重修报名数据核对

 2021312日至315日,各开课部门、院(系)核对重修报名数据。如发现报名数据有重复、遗漏或错误,请于315日前反馈教务处进行处理。

三、工作要求

(一)重修证是学生重修报名成功的凭证。学生可使用烟台校区图书办公楼一楼大厅自助打印一体机打印重修证。

(二)学生须凭重修证、根据重修选课按时参加重修学习或辅导自修,完成作业,参加考试。重修课程考试安排另行通知。

(三)各课程所在院(系)请通知任课教师根据学生重修选课名单安排好学生跟班重修、单开班重修或辅导自修。

四、几点说明

(一)现在申报的重修课程仅是各学年第二学期必修课考试未通过或未达要求的课程以及选修课(通识教育选修课、任意选修课除外)考核不合格或未达要求的课程;学生取得重修资格后,其考试成绩在成绩单中予以标注。

(二)请各院(系)认真做好本学期重修报名、选课的组织工作,尤其要督促2021届预毕业生以及未达到毕业资格或学位授予资格的往届毕业生,务必根据所在年级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以来因达到学业警示条件办理跟班重修、因未达到毕业条件或学位授予条件办理延长学习年限的学生执行原所在年级培养方案),核实个人仍未通过或未达到要求的课程,按时完成课程重修工作。有见习、实习安排的院(系),请务必通知见习、实习学生准时参加重修。如不按照规定时间报名,将不予安排重修。

(三)对以线上课程形式辅导自修的学生,课程负责人需指定供学生自修的线上课程,线上课程学分应不低于学生需重修课程的学分,如网络教学平台没有适合该专业学生自修的网课,应加快建设网络课程或引进其他平台网课。请相关院(系)填写《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重修课程辅导自修安排表》(见附件4),于2021319日前报送教务处。

附件:1.累计各学年第二学期必修课不及格人数统计表

2.教务管理系统重修任务落实操作说明

3.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重修报名选课特殊

情况统计表

4.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重修课程辅导自修

安排表

         

 

滨州医学院教务处

                                 2021113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