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医学基础综合考试改革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245

教务处召开医学基础综合考试改革研讨会

 

2018年11月12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医学基础综合考试改革研讨会。教务处(实验教学管理中心)、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口腔医学院、药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等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研讨会由教务处处长刘于嫣主持。

刘于嫣强调,考试工作是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重要教学环节,是检验学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医学基础综合考试是我校对医学生基础课程结束阶段开展的基础理论知识、基础实验技能的综合性考试。旨在强化学生的医学基础知识、实验技能和科学思维,为学生进入临床阶段的学习打下良好基础。在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活动中,基于“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新理念,我们要反思和研讨自2013年以来开展的医学基础综合考试是否达到了预设目标,要紧密对接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和研究生考试等,深入研讨有利于学生有效学习的医学基础综合考试,以考促学、以考促教,有效促进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会上,各学院负责人根据我校人才培养方案和一切从学生出发,针对医学类相关专业医学基础理论综合考试、实验技能综合考试的时间安排、考试科目、考试大纲、试题建设、考试形式和考试组织等具体事宜进行了充分研讨,明确了医学基础综合考试改革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

作者:孙锋祥    审核:刘于嫣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