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科大学孙宝志教授莅临我校做专题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02浏览次数:119

    4月1日下午,中国医科大学原副校长,教育部高校教学评估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医学教育学会教育研究分会理事长、博士生导师孙宝志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医教协同构建适应行业特点的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模式的思考”专题报告。副院长张培功出席报告会并主持,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处、实验教学管理中心、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口腔医学院等部门、院(系)负责人、骨干教师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孙宝志教授首先介绍了世界医学教育改革的百年历程,指出当前医学教育面临新的挑战,传统医学教育模式开始向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模式和以病人和群体为中心的模式转变。孙教授从医学教育改革背景、原因、指导思想、总体目标、近期任务等方面介绍了我国医学教育改革的历史和现状,提出医学作为“行业”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指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医教协同、深化改革已成为医学教育的“新常态”。孙教授通过实例和实验数据详细讲解了国内外高等医学院校医学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改革等内容。最后,孙教授就临床医学专业“5+3”人才培养主流模式、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培养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衔接等问题与与会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报告会起到了交流信息、宣传政策的作用,学校将按照《关于医教协同深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改革的意见》文件要求和报告会的精神,认真落实、扎实推进相关工作。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