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证、乘火车优惠卡补办流程

发布者:孙晓红发布时间:2015-03-20浏览次数:2291

 

一、学生证补办流程

1.学生申请:学生登陆教务系统,进入“报名申请”-“学生证补办申请”栏目,在“附件”上传收款收据,(关注滨州医学院计划财务处公众号,进行智慧缴费后,点击“我的”-“我的收据”,下载“收款收据”),在“补办原因备注”只填写补办类型“补办学生证”,提交学院学工办审核。

2.学院审核、领取空白学生证:学院学工办通过教务系统“学籍管理”-“学生证补办管理”审核后,导出补办学生名单,到教务处学籍管理科领取空白学生证;按要求如实填写学生证各项内容,贴入学时一寸证件照。

3.教务处审核:每月第三个周三下午,持填写完毕的新学生证到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审核并加盖钢印、公章,并领取乘车卡;学院按注册要求加盖注册章。

二、乘火车优惠卡充磁流程

各学院于每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证加盖注册章的同时,使用“学生证购票防伪识别器”统一安排优惠卡充值。每学年只充值一次。

三、工作要求

1.在校生不得同时持有两个或两个以上学生证,否则按违反校规处理。

2.因学生证损坏更换学生证者,需上交旧证。

3.乘车优惠卡请学生妥善保管,远离磁场与磁卡,补办时需携带原学生证。

4.不得任意更改乘车区间,如家庭所在地确有变化,需出示父母所在地户籍证明并经学院严格审核,到教务处加盖修正章后,持学生证到学院学工办办理优惠卡信息变更。




教务处

2023年3月27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